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王树国校长一行访问香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8 09:37:00 作者: 点击:

6月13至15日,王树国校长一行访问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推进学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并为学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成立人口迁移联合研究基地揭幕。

6月13日下午,王树国校长与香港理工大学唐伟章校长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间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各项合作内容,充分肯定了丝路工学院电力工程坊所取得成果和积极社会影响。唐伟章校长分享了香港理大在服务学习领域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王树国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创新港建设和发展,双方期待扩大合作研究领域和深度,鼓励合作团队以国际视野解决国家和国际重大问题。

 

 

14日上午,王树国校长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3D打印实验室,航空服务与研究中心,伍达伦数码工厂,工业中心新的实验、教学、办公设施,就医工结合与临床应用、高铁应用、航空产业应用服务等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随后,王树国校长会见了卫炳江副校长,就加强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下午,王树国校长会见了香港理工大学董事会陈子政主席。王树国校长分享了学校学科发展的理念和创新港建设进展。陈子政主席介绍了理工大学服务香港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思考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并期待与学校加强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陈正豪常务副校长、卢丽华副校长、工学院文效忠院长、内地事务处罗璇总监等陪同会见。

15日上午,王树国校长与香港中文大学段崇智校长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在各学科和书院制建设的合作与交流,一致认为两校应该进一步扩大合作,更多更好地服务社会国家。

会谈结束后,两位校长为双方合作成立的人口迁移研究中心揭幕,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西安交大杰出校友谭铁牛院士出席揭幕仪式。研究中心将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优势,服务社会与发展重大需求,与国家发展中长期发展计划紧密结合,旨在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研究机构与智库。

西安交大公管学院李树茁教授、社科处贾毅华处长、通理学院朱长新副院长、港澳台办贺长中主任陪同访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