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6-13 09:52:00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上午,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Ronnie Green及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一行来访,王树国校长在宣怀厅会见来宾。校长助理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单文华,国际处、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钱学森院、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会见。

王树国校长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鼓励青年一代在成长过程中要进行多元文化的学习交流,强调青年人要出国深造,开阔视野。Ronnie Green校长表示赞同,并期待能够继续借助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

会见结束后,2018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主楼第六会议室召开,Ronnie Green 校长、单文华校长助理共同主持会议。除理事会成员外,内布拉斯加州议员John Paul Stinner、Adam Scott Morfeld列席会议,听取孔子学院工作汇报并对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孔子学院院长Charles Wood做2017-2018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报告,并针对汉语教学工作以及管理人员等方面的情况作重点汇报。他阐述了孔子学院未来的中长期计划,希望能够继续扩大中文远程教育项目,加强孔子学院与当地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双方还讨论了2018年度预算、孔子学院教师外派、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

 

当天下午,Ronnie Green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一行于6月4日-16日在北京、西安两地进行了为期13天的中国行活动。该活动是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组织,旨在使团员全面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及当代中国快速发展现状,以加强中美双方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来自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议员、当地中小学校长和学监、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助理、传媒学院院长等人参加了此次中国行活动。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天安门、故宫博物院、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感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并通过参观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了解快速发展的现代西安。此外,还听取了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北京师范大学以及西安交大组织的各类讲座座谈,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教育、经济、文化等发展现状的了解与认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