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中国房颤日:央视晚间新闻走进交大二附院

来源:央视晚间新闻 时间:2018-06-07 16:08:00 作者: 点击: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中央电视台记者走进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血管病院,以“中国房颤日:身负‘重’任 ‘铅衣人’守护生命”报道了二附院心血管病院介入手术室医护人员的故事,该新闻于6月6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栏目播出。

 

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房颤时心跳频率往往快且不规则,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致死率、致残率很高。为了挽救这些患者的生命,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他们每天都奋战在介入手术室里,长期在辐射环境下工作,必须穿着厚厚的铅衣,戴着铅帽、铅眼镜、铅围脖等等,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要知道,一套普通尺码的防护设备最少20斤重,人们都称他们为身负“重”任的“铅衣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