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多名校友入选各领域2017年度人物榜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8-01-23 17:47:00 作者: 点击:

在岁末诸多媒体的盘点评选中,少不了年度人物的身影,这其中就有不少西安交大人:桂生悦校友入选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17年度年度商界风云人物;周鸿祎、余建军两位校友入选《人民邮电报》评选的2017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周鸿祎、王瑞端、王民权三名校友入选由2017中国经济高峰论坛评选出的年度中国经济人物。

近日在美国《财富》杂志年度商界风云人物(business person of the year)评选中,西安交大校友、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桂生悦入选,位列全球第12位(共20位)。本次评选中国一共有两人入选,另一位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每年12月,美国《财富》杂志都会评选年度商届风云人物,聚焦于公司业绩表现突出的企业CEO们,看重于他们的全球影响力。今年评选出的20位全球2017年度商届风云人物更是被认为定义了商业的未来。

桂生悦校友于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系压缩机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近年来多次荣获“最佳CEO”称号。他于2017年8月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被评选为“杰出西商”。

报道链接:http://fortune.com/businessperson-of-the-year/sheng-yue-gui-12/

 

 

近日,由《人民邮电报》评选的2017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出炉,西安交大周鸿祎、余建军二位校友入选。

周鸿祎,1988-1992年就读于西安交大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曾任雅虎中国总裁,2006年创立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CEO。在他带领下,360安全团队在世界舞台上屡获佳绩。2017年3月,在第十届“黑客世界杯”破解控制大赛中,360团队斩获世界总冠军,荣膺“破解大师”称号。2017年7月,360安全团队在“全球黑客奥斯卡” 评选中,获得最具含金量的“史诗级成就奖”和“最具创新研究奖”提名,成为首次获得这两大奖项提名的中国互联网安全企业。

余建军,1994-1998年就读于西安交大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西安交大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2年创立喜马拉雅FM,不仅引领着音频行业的创新,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自媒体人投身于音频微创业,他们共同创造了覆盖财经、音乐、商业等领域的328类、上亿条有声内容。

以上信息、图片来源《人民邮电报》官方微信平台

 

近日,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商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15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闭幕。本次大会隆重发布并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经济进程中的先进人物,西安交大校友周鸿祎、王瑞端、王民权分别获得“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7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2017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得者周鸿祎校友,1988-1992年就读于西安交大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曾任雅虎中国总裁,2006年创立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CEO。

“2017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获得者王端瑞校友,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伟东集团董事长、伟东云教育董事长,曾荣获“2016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这次是王端瑞校友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2017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获得者王民权校友,曾参加陕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1996年成立中汇会计公司,2007年发现脑力劳动者的科学工作规律并命名为“圆通制”,现为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悉,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是凝聚海内外专家学者、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树立中国经济榜样人物的年度顶级盛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历经十四载的发展与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含金量的活动之一,被业界称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奖。

文字及图片信息来源:2017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官网,链接为:http://www.chinaepo.co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