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伊朗新闻代表团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7-11-21 11:10:00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伊朗伊斯兰文化与指导部副部长顾问穆罕默德·贾夫拉·萨夫率伊朗新闻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双方就中国西部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特别是西安交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及两国在教育与文化领域的合作展开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光明网副总编辑张宁、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处级调研员吴涛、经金学院冯宗宪教授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讲师,“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服务贸中心研究员徐丽华介绍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西安交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智库建设、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梅赫尔通讯社总裁阿里·阿斯加里对西安交大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并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行为经济学等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讨论。

“为实现更好地国际化合作,各国必须在投资法、贸易法、知识产权法等领域达成共识!”“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法律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朝恩强调了法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性。他介绍,西安交大法学院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成立丝绸之路法学院子联盟,现已吸引了20余个国家参与联盟,学术著作相继问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法院,陕西省政府及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正在为建立更加完备公平的国际法律体系贡献力量。

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伊朗新闻代表团各成员均对中方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国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成进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他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把握和平发展时代主题,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安交通大学将紧抓机遇,不懈努力,助力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表示,伊朗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国,中伊两国在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发起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服务丝路沿线高等教育发展,希望以此次伊朗新闻媒体采访团来访为契机,建立起中伊两国高校间的联系,热忱期待伊朗高校加入联盟,实现联盟各校学生教育与科研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会前,伊朗新闻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交大校园及西迁历史纪念馆。

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宋希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雷艳君及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