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双甲子校庆】西迁精神座谈会引发媒体关注热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9-27 09:30:00 作者: 点击:

9月25日上午,光明日报社、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西迁精神座谈会,铭记西迁历史,致敬西迁前辈,向全社会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精神力量。这一活动引发了社会媒体的关注热潮,光明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央广网、中青在线、西部网等多家媒体都对西迁精神座谈会进行了深入报道。

9月25日,陕西卫视《陕西新闻联播》栏目对西迁精神座谈会进行了详细报道。

http://news.cntv.cn/2015/09/25/VIDE1443180365800627.shtml#fromapp

9月26日,光明日报在第七版对这一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指出,西迁精神是一种伟大的家国情怀,只要国家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对国家、人民表现出了心中大爱。报道链接为: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5-09/26/nw.D110000gmrb_20150926_2-07.htm?div=-1

9月26日,陕西日报在头版对西迁精神座谈会进行了报道,并全文刊发了省委书记赵正永为此次活动发来贺信。赵正永指出,交大的西迁精神,体现了对正确方向的执着信念、对思想路线的坚定遵循、对根本宗旨的全面贯彻、对创业精神的自觉践行,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为国为民、干事创业。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涵是一致的,是对延安精神与时俱进的继承和弘扬。 报道链接为:

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50926/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9月26日,西安日报第三版对此次活动作了题为“踏上西行的列车”的深度报道,再次对西迁的场景再现,回忆起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报道链接为:

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5-09/26/content_388933.htm

9月26日,三秦都市报在第八版倒头条位置报道了该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讲话时说,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根脉相通,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西安交大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推进科技创新、为建设“三个陕西”,加快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再立新功。报道链接为:

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50926/html/page_07_content_001.htm

9月26日,华商报在第五版对座谈会进行了报道,着重强调了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在蕴涵。报道链接分别为:

http://ehsb.hsw.cn/shtml/hsb/20150926/546776.shtml

活动当天,央广网、中青在线、西部网等也迅速发布消息报道。链接分别为:

央广网: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座谈会召开,多角度诠释“西迁精神”

http://native.cnr.cn/phone/20150925/t20150925_519978828.html

中青在线:“西迁精神”是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09/25/content_11656666.htm

西部网:“交大西迁精神”座谈会召开,给大西北奉献一所名校

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5-09/25/content_13181315.htm?from=pc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