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Matin教授来访 深化两校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5-03-30 15:24:00 作者: 点击:

3月2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主管学术副校长Iain Martin教授一行来访,商讨两校进一步拓展交流平台,深化合作事宜。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科学馆201会见来宾。王铁军副校长、蒋庄德院士及国际处、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见。

        

王树国校长对Martin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优秀的世界一流大学,西安交大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是老朋友,两校共建科研联合实验室、师生交流等合作平台日趋完善,相关合作受到中澳两国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王校长指出西安交大希望与新南威尔士大学进一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实质性合作,希望看到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和发展成为两校合作的见证。

        

Martin副校长对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到,西安交大是新南威尔士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合作发展、推进速度快,他十分认同王校长提出的进一步深化两校实质性合作的愿景,并希望两校在能源、新材料开发,工业产业合作等领域携手做出成绩。

新疆大学作为“三兄弟”(西安交大-新南威尔士大学-新疆大学)合作发展计划成员院校之一参加此次活动,王校长指出新疆大学作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重要院校成员是西安交大的重要合作伙伴。

        

会见结束之际,王树国校长向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新疆大学两所学校发出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邀请函,诚邀两校共同加强高等教育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宾主双方就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学生交换,双博士、双硕士培养,科技转化等领域合作展开深入讨论。会见结束后,来宾一行参观了西安交大国家级工程中心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作为C9成员之一,在与澳大利亚Go8高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其联盟下的8所成员院校均签有独立的合作协议。近年来,西安交大与澳大利亚著名高等院校合作日渐密切。尤其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建立起了良好稳固的合作交流关系,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师生互换等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