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派也要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西安交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小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4-11-03 10:35:00 作者: 点击:

“民主党派也要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张迈曾书记在9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之后的共识。

开学以来,民革交大委员会、民盟交大委员会、民进交大委员会、民建交大委员会、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等采取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张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战部部长谢雪等受邀先后7次参加党派基层组织的专题会议,与党派同志共同学习,共同交流。

务实开局  振奋人心

“前几天下雨,我看到学校北门排水不畅,就向学校作了反映,当天晚上就给我回了电话,告知已开修排水沟,进行疏通。这件小事就表明学校重视大家的意见,反应快,做事实。”这是民盟交大委员会副主委唐一平教授在10月24日民盟交大委员会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及张迈曾书记党外人士讲话会议上的开场白。唐一平副主委的感言,代表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普遍心声。

一段时间以来,学校突出学科建设、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加强与地方合作等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大家都有切身感受。在学习座谈中,党外人士对学校新班子工作普遍给予高度好评,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局给力,书记、校长的报告都很到位,对学校的规划和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工作扎实,使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工作及发展的新思路、新活力和新气象,感到鼓舞人心,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积极担当  责无旁贷

张迈曾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民主党派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此,民主党派同志充分认同,深感振奋。

“民主党派参与学校中心工作还有很大空间,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力度。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能为学校做些什么,不能仅仅提提意见,而是要有积极的建议和措施。”民盟盟员钱立伦教授这样说道。

九三学社老主委陈翰教授富有激情地说:“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并付诸行动。作为党派基层组织,我们要激励在职的广大成员发奋进取,加大对在学科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骨干和老同志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宣传,引领大家学习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

九三学社交大委员会主委方素平教授在他们的学习座谈会上强调,学校的发展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这是党派同志贡献学校的价值体现,同时也是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贡献。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要调动和挖掘对学校发展有用的一切优势资源,助力学校发展。

“缓进则退,不进则亡”“凝心聚气”“拼了”,这是近来民主党派同志频频热议的词。面对学校发展面临的紧迫形势,党派同志普遍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纷纷表示要增强使命感,积极担当,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献计献力  助力发展

在民革交大委员会专题学习活动中,主委王孙安教授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几个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目标定位,结合自己所在学科实际,积极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建设、抓住机遇融入国家和陕西省经济发展、创造和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建言,为学科建设及学校发展履职尽责。

民进交大委员会主委丰镇平教授在他们组织的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强调,学校的工作需要全校教工共同努力,作为党派成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甘于奉献,同时还要能站在学校全局的工作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作用,有为才能有位,他希望每个民进会员都要以爱校负责的主人翁情怀,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和建议,积极传播正能量。

民建交大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吴平魁主委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外,还通报了民建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他希望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变压力为动力,发挥各自学科特长,为学校发展建言出力,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几个学习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要为实现学校2017年和2020年的目标任务,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献计出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大家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综合管理等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措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