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山河智能装备董事长何清华、固高科技创始人吴宏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21-01-14 09:44:00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上午,山河智能装备董事长何清华、固高科技创始人吴宏一行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了何清华、吴宏,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对创新港建设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建设创新港旨在解决大学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的衔接问题,创新港将聚集各界资源和创新要素,探索21世纪一流大学建设新形态,为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提供新方案,也为加强校企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平台。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助推器,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促进双方合作走向深入,既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和进步,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工业技术水平。

来校期间,何清华、吴宏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高端装备研究院实验室、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处,了解西安交大机械制造、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党、校办,科研院、技术成果转移中心、高端装备研究院、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于1999年创建,现已发展为以上市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定位于“一点三线”(“一点”即聚焦装备制造,“三线”即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跻身于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网络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五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迄今已为近60个行业、1700余家客户和200多家系统集成商累计完成运动控制系统部署50余万套。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