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化海搏浪卅五载 工苑谋篇冲一流【陕西日报整版】聚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9-08-23 10:31:00 作者: 点击:

化学工业是大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支柱产业,化学工程与技术主要研究以化学工业过程为代表的过程工业中的科学与技术问题,还涉及到能源、环境、生命、材料、冶金、建筑、航天航空等领域,是过程工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是工科四大支柱学科之一。

中国化工行业目前正处在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转折时期,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面向能源化工、过程装备等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以及国际化工学科前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化石与可再生能源的绿色转化工艺及高值产品制备、能源化工系统集成与排放控制、能源化工重大装备技术及其安全可靠性等三个主要方向开展研究,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努力取得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重大原创性突破;与中石化、陕煤化、京博等500强企业合作建立联合研究中心(院),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共同推进化工行业进步;与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牵头组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提升化工学科国际化水平;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化工与装备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为“双一流”建设勇攀新高峰。魅力化工,美丽中国,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将奋力前行为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支撑,为陕西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联系方式:蔡老师 caiyuanhan@xjtu.edu.cn 029-82665843

原文刊发于2019年8月23日陕西日报10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8/23/content_17291.html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