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大新闻 > 正文

经金学院李铮教授 进入国际经济研究数据库RePEc/IDEAS中国地区前100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时间:2019-07-05 15:40:00 作者: 点击:

根据国际经济研究数据库RePEc/IDEAS的最新报告(2019年6月),西安交大经金学院李铮教授进入了中国地区经济学家/研究者前100强(李铮教授的排名(Rank)和加权排名(W.Rank)分别为88和79);该排名是根据学者过去10年的学术论文发表及其影响确定的。李铮教授是西安交大首位进入该排名中国前100强以及亚洲前500强的学者。

2019年6月中国学术机构和经济学家排名(前25%)

中国学者排名(前25%),过去10年论文发表

Source:https://ideas.repec.org/top/top.china.html#authors

RePEc (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 经济学研究论文)/IDEAS是美国联邦储备所属的经济研究机构,是由100多个国家的经济学家共同建立的可免费访问的经济学研究论文网站。RePEc拥有全球范围内最为庞大的经济学研究机构和科研工作者样本的数据库,数据库收录了来自3200个期刊和5000个工作论文库的近300万篇论文,世界各地超过55000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学研究者注册了 RePEc 作者服务。这个数据库每个月都会对注册经济学家进行排名,很多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经济学家都已注册,包括2000年获得者Daniel L. McFadden(丹尼尔L. 麦克法登),James J. Heckman(詹姆斯J. 赫克曼); 2013年获得者Robert J. Shiller(罗伯特 J. 希勒);2017年获得者Richard H. Thaler(理查德 H. 塞勒);2018年获得者/西安交大名誉教授William D. Nordhaus(威廉 D. 诺德豪斯)等。

李铮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经济学、交通经济学,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读博士期间获得悉尼大学商学院全奖;回国之前,在悉尼大学商学院任高级研究员,参与了十多项国际级、澳大利亚国家级以及州立级项目,于2010年获得悉尼大学商学院ITLS最佳研究奖。2018年被悉尼大学商学院聘为荣誉研究员;获爱思唯尔Elsevier杰出审稿人荣誉。至今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SCI/SCI英文论文近40篇(JCR 1区:14篇,2区:10篇),著作章节9篇;并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会议文章10篇。接受过Euronews,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等国际主流媒体访问。截至2019年6月, Google Scholar h指数(h-index)为16, i10 指数为21;Web of Science Core Citations核心引用近 600次,平均每篇引用达17.5次。是多个国际著名SSCI/SCI期刊审稿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